2017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四川召开

2017-11-06 14:45:59 来源: 农民日报 编辑:风云

(记者赵宇恒)11月4日-5日,以“伙伴的力量:打造便利化合作平台”为主题的2017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四川省蒲江县举办。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屈冬玉强调,随着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加快,我国农业已进入品牌时代。品牌意味着知名度,意味着美誉度,对于农业发展意义重大,能够提高农产品溢价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中国农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更是新时期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重要举措。

屈冬玉指出,过去几年,中国各级政府积极发展特色鲜明、品质优良、优势集聚的特色农业产业,创建了一批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但知名度还不够高。需要加强宣传推介,强化市场营销,提升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号召力,将我国的优质农产品分享给五湖四海的朋友。他表示,欢迎每一个做好准备的国家与地区参与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质优价廉的农产品。希望各方携手同行,让农产品走的更远,让农业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让农业为各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在会上作主旨演讲。他表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品牌竞争新优势;发挥伙伴力量,完善便利化合作机制;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搭建科企对接平台;挖掘品牌文化内涵,讲好农业品牌故事;促进农业国际贸易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国际农业协会联盟联合主办。